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醉酒驾驶、三次袭警!荆州一男子酒醒后懵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7-16

  近日,市民石某驾驶一辆无牌四轮电动汽车,沿荆州区郢都路行驶至荆州中路交叉路口时,追尾前方环卫货车,造成石某受伤,车辆受损。

  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事故中队接警赶赴现场处置。这辆崭新的无牌电动四轮车前部已经全部撞毁,民警发现驾驶人石某酒气熏天,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数值高达246mg/100ml,已涉嫌醉驾。

  见石某事故受伤嘴部血流不止,民警叫来急救医护,但其抗拒执法且不接受治疗,认为自己驾驶的是老年代步车,不能和机动车一样处理,一直辱骂办案民辅警,不肯告知身份信息。

  民警将其带至荆州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核实身份信息,发现其未申领驾驶证,期间石某再次抗拒执法,被现场民警控制。

  民警强制将石某带至荆州中心医院荆北新院进行血液提取后,告知其酒后驾车非常危险,要将其带回办案区强制醒酒,但石某拒不配合,并将两名办案辅警打伤。随后,民警联合北门派出所将其控制带回醒酒区,并再次请来医护人员为其止血。次日血液检测结果显示,石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61.7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酒醒后的石某对自己行为后悔不已,被家属接回待审。石某因醉酒驾驶、三次袭警,涉嫌妨碍公务罪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调查。

  该大队提醒:公民有义务配合、支持交警执法,对执法有异议应当通过法定程序解决,对正在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故意撕扯、抢夺、损毁等行为将视为对警察的直接攻击。对于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交警可以依法采取强制手段,等待违法者也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