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建成72处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 荆州有这些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7-17

  灵秀湖北,千湖竞秀。记者从湖北省水利厅获悉,湖北省充分利用“大江、大河、千湖、千库”的水利资源,累计建成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72处,并通过创新宣传手段、培育景区品牌等形式,展现灵秀湖北荆楚水韵,不断提升水利风景区档次、打造湖北水利风景区生态品牌。

  结合河湖保护,打造幸福河湖示范品牌。2017年湖北在全国率先全面建立五级河湖长制,近几年相继发布1至5号省河湖长令,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清流行动”“示范建设行动”“攻坚行动”“净化行动”,让江河湖库面貌一新,并涌现出武汉江滩、长阳清江、兴山高岚河、襄阳三道河、荆州洈水等一批幸福河示范景区,目前,上述5处景区正争创全国标杆景区。

  结合水情教育,打造水域文化特色品牌。省水利厅将水利风景区建设工作纳入《湖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大力开发水文化景观,实现“一河一湖皆成景,一水一景皆有文”;充分发挥水利风景区的水情教育功能,已打造9处水情教育基地、近20处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深入挖掘水利风景区水文化遗产,推动长渠(白起渠)获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开展“水文化与水利风景区融合发展”课题研究。

  今年,湖北省还开展全省水利红色资源调查,汉口江滩、荆江分洪工程等知名水利工程入选湖北首批30处水利红色资源名录。目前,漳河水利风景区重新布展的漳河工程历史文化主题展览馆已开馆,将作为荆楚大地又一省级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水情教育基地进行提升、打造。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全面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提档升级,充分发挥水利风景区幸福河湖载体、山川水文化窗口、水情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讲好湖北故事,树好示范典型,建好幸福河湖,努力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