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助力乡村振兴 松滋市清理村级问题合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7-18

  今年来,松滋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村级问题合同专项清理处置,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市共清理村级承包合同5397件,其中,不合理、不合法的问题承包合同1201件。

  在清理处置中,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财政等职能部门,组建清理专班,摸清问题合同底数。针对发现的问题合同,该市、乡镇两级纪委及时跟进监督,严格按照“一合同一专班、一合同一方案、一合同一清理”的方式精准处置,督促各乡镇、相关部门、各村居分门别类采取纠正承包期限、终止承包合同、依法收回资产使用权等6种方式整改落实。对合同清理过程中发现的党员干部暗箱操作、优亲厚友、中饱私囊、以权谋私等违规违纪问题,市、乡镇两级纪委严肃查处,现已追责问责1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人。

  此外,该市还通过编印《违规违纪案例警示录》、督促“村村响”广播定期播放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把警示教育延伸到田间地头和村民家庭屋檐下。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压实责任,完善村级“三资”管理制度,推动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