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月起,荆州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7-19

  本月起至2022年6月30日,我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凡在我市参加了社会保险的机关、事业、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组织等单位均属此次申报对象。

  根据申报核定要求,参保单位和职工申报的缴费工资基数,企业养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工伤、失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月标准为5000元,人均低于省定缴费基数月标准下限2700元的,按2700元核定;人均高于省定缴费基数月标准15000元上限的,按15000元核定。

  参保单位退休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不足,选择一次性补缴的,按省定缴费基数月标准的90%核定,即每月4500元(54000元/年)。

  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公务员医疗补助的,其公务员医疗补助部分的工资基数按省定缴费基数月标准的90%核定。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按照《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市本级2021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荆人社发【2020】30号)文件规定执行。

  参保人员关注的社会保险缴费比例分别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6%,个人缴费比例为8%;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1.5%降至0.7%,个人缴费比例由原0.5%降至0.3%,执行时间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含生育保险)缴费比例8.5%、个人缴费比例2%,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缴费比例2%;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按一类至八类工伤风险行业的原基准费率分别由0.2%、0.4%、0.7%、0.9%、1.1% 、1.3%、1.6%、1.9%降至0.1%、0.2%、0.35%、0.45%、0.55%、0.65%、0.8%、0.95%,执行时间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