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我在荆州建“地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7-19

  荆州新闻网消息:眼下已是酷暑时节,而荆州各大项目施工现场却建设正酣。由中建科工湖北公司建设的荆州广播电视发射塔迁建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为了抓进度、抢工期,工人师傅们“战高温”,冒酷暑,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今天(7月19日)的《记者走基层》,带您认识中建科工荆州广播电视发射塔项目钢结构劳务安全员黄鑫。

  入夏以来,中建科工荆州广播电视发射塔项目部采取错时施工的方式,每天早晚施工,确保工人师傅们的健康和安全。下午4点半,中建科工荆州广播电视发射塔项目钢结构劳务安全员黄鑫正在工地上忙碌着。尽管已接近傍晚时分,但是工地上的温度也不低,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挂满了他的脸颊。黄鑫的工作是负责监督、检查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及施工环境的安全,所以他必须时刻在现场看护。

  施工现场常常会存在大量的电气焊、防水、切割等动火作业。按照项目部要求,夏季高温时节,正午时分不允许动火。其他时间需要动火作业时,必须有一名看火人在现场协助,同时还需设置灭火器和水,以备不时之需。作为安全员的黄鑫也时刻在现场叮嘱工人师傅们规范操作。

  荆州广播电视发射塔项目包括发射塔和附属用房两个部分,其中发射塔建筑高度200米,建成后将是荆州目前最高的建筑,大多数工人都需要顶着烈日在高空作业,因此爬楼为高空作业的工人们送防暑物资也是黄鑫的任务之一。

  今年22岁的黄鑫去年刚刚大学毕业,他告诉记者,尽管从业时间不长,但深知从事这份工作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更要有责任心,今天的所有经历都将成为将来宝贵的人生财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