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谋定快动 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三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1年之于荆州,是一个“一定要快”的年份——“十四五”开局,亟待“荆彩”开篇;新征程起步,呼唤“荆彩”画卷;建党100周年,需要留取“荆彩”丹青……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这座城市无时无刻不深切感受到“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

  眼下,省委对于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已经明确,面对发展新任务、改革新课题、人民新期盼,面对竞相发展的区域竞争态势,我们唯有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快马加鞭,谋定快动、抓好落实、务求实效,方能“乱云飞渡仍从容”,方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谋定快动”,关键在“快动”,重在快行动、重落实、见效果。“标兵”在快跑,“追兵”在紧跟,荆州如果不能将既定规划及早落实,原有的优势就会丧失、原有的差距就会进一步拉大。“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就会贻误工作、贻误发展、贻误荆州人民。因此,谋定的事该办的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能放;需合力办的事主动办,决不能推。

  “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荆州速度”启示我们,“快动”的效率至关重要——要最大程度减少不必要的时间空耗,最大程度抢占先机、提升效能、快人一步。能否保持速度,不仅影响项目落地、经济走势,而且事关一座城市的创造力、抗压力和持久驱动力。

  持久保持高速度,还要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引导各级干部埋头苦干、少说多干、担当实干,做到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全力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勤劳、勇敢、智慧、奋进的荆州儿女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创造了一个个“无中生有”“有中生奇”“又好又快”的发展奇迹,推动荆州实现了转型赶超、全面小康、百业兴旺“三个突破”。站在历史发展的新关口,只要我们发扬“三牛”精神,保持“三干”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就一定能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荆州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