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给力!世界最大直升机参与救援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07-22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石倩实习生王凯)7月21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当今世界上仍在服役的最重、最大的直升机米-26从湖北调机前往郑州参与救援。

  据介绍,该机的机舱内载和舱外外挂质量均可达20吨,能同时拉5头大象。全中国只有4架,离河南灾区最近的在湖北仙桃。平日里,该机一直在湖北仙桃机场做本场训练,为突发救援做准备。

  我国在汶川大地震的救援抢险中,就是频繁使用该机调运大型工程设备到震区实施堰塞湖的挖掘、疏浚工程,在预防次生灾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米-26”还是联合国执行维和任务的直升机机种之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