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救援队积极驰援河南 已在郑州展开救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陈明阳)河南多地特大暴雨灾情牵动人心。昨天(7月21日),荆州市蓝天救援队、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国网荆州变电检修分公司先后出发支援河南抢险救援,目前那边的情况怎么样呢?

  昨天凌晨两点,荆州市蓝天救援队驰援河南。前往河南救灾现场的谢奔、何静、宋远召、王林波、赵红海、邹应文六人,都是经验丰富、应急救援能力强的队员。携带有水域头盔12顶,迷雾机2台,浮力马甲20件,水上机器人1台,橡皮艇2艘,外挂动力2台,油桶3个,都是水上救援工作的“必备品”。今天上午,记者与正在郑州救援的谢奔取得了联系,他告诉我们,从昨天中午开始,荆州市蓝天救援队就在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救援点开展救援,转移患者和医护人员。救援队与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协作,当天转运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医护人员65人、群众43人次,还转运了部分生活物资及医疗物资。因转移道路积水,水最深处近2米,转运人员和物资只能靠橡皮艇。目前,荆州市蓝天救援队正继续开展救援工作。

  由于谢奔所处位置的通讯信号不好,电话很快中断。昨天中午11点30分,国网荆州变电检修分公司接到省电力公司驰援郑州的指令,也派出4名党员先锋队员组成应急救援小分队,并调派1辆3000千瓦应急发电车及1辆3000千瓦应急发电辅助车,赶赴郑州支援应急救援保电工作。

  同时,今天清晨,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再次集结16台车辆、62名抢修队员驰援郑州,抢修供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