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让红色成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22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王紫薇)近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历经近1000天的建设,展览馆巍然矗立、气势恢宏,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党的百年历史时刻激励着每一名中国青年,从信仰之火中永葆热情汲取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回首百年历史,展望新的百年征程,我们已然迈向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要顺应新召唤,展现新作为,争做适应时代发展需要、适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的有为青年。

  牢记红色基因,以初心使命为情怀,开拓进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筑梦新时代的征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根植于每一名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是每一名青年干部的必修课。要恪守“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工作原则,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树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意识,培养“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工作韧劲,常存“事事当争第一流”的争先意识,发扬“出淤泥而不染”的廉洁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春之姿,在实践中牢记根本宗旨,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红色文化,以革命历史为勉励,锐意创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青年干部应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学习党史、了解国情社情及传统文化的深度和广度,增强求知欲和好奇心,杜绝浅尝辄止、不求甚解的表面功夫。要充分挖掘历史于中国之当下之未来的借鉴意义,善于结合历史积淀的宝贵经验,探索创新工作思路,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结合文章。

  赓续红色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担当作为。在历史的各个发展时期,都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始终心中有党、心怀祖国、心怀人民,在各自的岗位上高标准严要求,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贡献。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青年干部要向模范看齐,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职责,严肃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沉下去、不怕苦、不畏难,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发扬好。

  在回首中铭记,我们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力量传承好,让红色成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