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拥抱“5G+工业互联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5G+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抓手,投资3.8亿元的湖北恒盛5G智能数字车间,通过5G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完成产品设计数字化,制造过程数据采集与可视化,真正实现了减人增效和柔性生产。

  在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恒盛工厂的智能转向车间,生产流水线上正在进行智能转向器的壳体装配,通过自动化设备,利用5G技术,增强了设备通讯效率,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通过智能检测设备保证了质量的稳定性。这是5G智能制造在生产制造中的具体体现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5G智能转向车间的信息数据可以通过中控室的电子显示屏清晰可见,设备运行的安全状态、质量检测预警提示、产品在生产线上及库存的存货量以及能源能耗都一目了然。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和载体,是5G先进成果的最佳应用场景之一。通过信息化和自动化的技术改造,公司的生产效率提升了30%左右。在恒盛工厂,以前生产一台智能转向器,可能需要三分多钟,现在提升后,只需要两分钟。

  湖北恒盛5G智能数字车间技改项目总投资3.8亿元,通过5G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投入18台关节臂机器人和自动检测装置,构建国内首个汽车转向器智能制造数字化生产车间。通过智能化改造,该项目较传统生产模式减少工作人员120人,产值增幅24%,真正实现了减人增效,恒盛工厂也被2021第十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评为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百强单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