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中心医院举行街道社工站医务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鲁萌)7月23日上午,“我为群众办实事”——街道社工站医务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荆州市中心医院举行,现场成立了新民社区、解放社区、梅村社区、南门社区和通会桥社区五支医务志愿者服务队。本次大会由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市卫健委主办,荆州区民政局、荆州区卫健局协办。

  荆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睿,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家立,荆州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庆,荆州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健松,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京松等出席会议。荆州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玥主持会议。

  王睿在讲话中指出,街道社工站医务志愿者服务队的建立,实现了街道社工站与医务社工站跨领域合作,是社会工作专业力量携手医疗专业力量,向社区延伸的成果。希望志愿服务队员们能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利用好这个服务平台,发挥所学所长,积极开展社区健康服务,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出力。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

  张家立在致辞中说,街道社工站医务志愿服务队成立,这是医务社会工作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实实在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重要举措。要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专业知识培训,打造一批高素质的医务志愿者,调动社区居民开展健康自助互助。要以街道社工站为载体,积极整合医院、医疗专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志愿者各方资源,致力于为居民提供专业高效服务。要以街道社工站医务志愿服务队成立为契机,扎实开展社区医务志愿服务工作。

  现场,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务社工部的专职社工、《小莉开讲》项目负责人赵世莉,汇报了市中心医院近年来,在医务社会工作和院外服务体系的探索,以及获得的经验成果。城南高新园街道社工站——梅村社区做了经验分享。

  现场还对成立的五支义务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对服务队中第一批考核通过的急救志愿者颁发结业证书。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在荆州区民政局、街道办以及辖区各社区的支持下,东城街道、城南高新园与市中心医院医务社工部联合,在三街道五社区开展了“医务社工社区服务站”项目。通过近半年的探索和实践,进一步明确了服务站的功能定位。本次街道社工站医务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医务社工从入驻医院到辐射社区的“提档升级”转变,专业服务延伸至社区,是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有益尝试。

  记者获悉,作为全市首家医务社工部,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务社工部以“医务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推进医学人文关怀,自运行以来,在提升患者满意度、增强就医获得感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目前已成为全市医疗卫生系统递向社会的一张“新名片”,特别是策划出的《小莉开讲》健康宣教平台,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同时也获得丰硕成果。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