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0多幅艺术作品讲述“荆州故事”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7-24

  23日上午,在市图书馆内,前来参观荆州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的70多幅作品展现了荆楚文化宏大而深厚的魅力,为市民献上了一场艺术与文化的饕餮盛宴。

  荆州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历时五年,来自全国各地美术名家围绕荆州历史文化题材,共创作了108幅美术作品,其中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和雕塑等门类。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70多幅作品紧扣荆楚文化主题,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包括荆州本地文化符号、文化名人、文化事象、风景名胜、民俗风情、名产名物等,且时间跨度大,既有表现“一鸣惊人”“问鼎中原”“文王都郢”等古代历史典故主题的画作,也有围绕“沙市开埠”“洪湖赤卫队”“九八抗洪”“小城大爱”等近现代重大事件等主题创作的作品。

  荆州市第四届美术家协会主席李也青介绍,历史题材绘画艺术所具有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不亚于一部详实丰满的历史文献资料,观众通过图画能获得更直观更鲜明的感受,从而激发对历史的兴趣,开展荆州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正是美术界在荆楚文化发祥地荆州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集中展现了荆楚文化的魅力,也有利于塑造荆州在全国的文化形象。

  当前,我市正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应勇书记指出,“荆州是荆楚文化的根脉所在”。这给了荆州文艺工作者更多的创作源泉、也提出了更高的创作要求。参加作品展的荆州文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以画展为起点,立足于荆州这片深厚的文化土壤,发掘和展现荆州建设和发展的精神动力,弘扬荆楚文化独特魅力,不断推出精品佳作,为荆州改革发展凝神聚力,让更多荆州人从艺术中获得更饱满的文化自信、不屈不挠的意志和向上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