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籍作家王平久再创燃曲 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7-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陈孝伍)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有777人,是中国境外参赛规模最大一届。为了给正在拼搏的奥运健儿加油鼓劲,荆州籍作家王平久和唱作人常石磊共同作词,谱写《中国加油歌》,用激情澎湃的歌声,为中国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最有力的呐喊。

  《中国加油歌》由荆州籍作家王平久和唱作人常石磊共同作词,常石磊作曲,歌手孙楠、周深演唱。歌曲旋律跳跃、节奏明快,极具时代感。“中国加油,中国加油”的歌词反复吟唱,朗朗上口。

  作词作曲完成后,王平久与常石磊在众多歌手中反复挑选,最终选定了孙楠和周深共同演绎该曲。两位歌手声线截然不同,将高亢与温柔融为一体,唱出了激昂的自信和磅礴的呐喊,是一首不可多得的加油歌曲。本届奥运会,两名荆州籍运动员为国出战,他们是羽毛球运动员谌龙和体操运动员管晨辰。同为荆州人的王平久,也借此机会,送上了家乡人最真挚的祝福。

  从第一声的加油,到每一声的打气,从1个人的呐喊,到14亿人的上场。加油是深藏内心的笃定,加油是砥砺前行的相信,有多少不畏前行的身影,就有多少奋力加油的声响。加油歌,简短有力,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奥运健儿加油!抢险救灾一线的人们加油!为梦想拼搏的人们加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