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烟花”来了!湖北多地多条公交停运、景区封闭!

来源: 长江云 2021-07-25

  最近,湖北重回“高温模式”,每天都是热热热热热。

  不过,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影响湖北。

  中央气象台于7月24日0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台风“烟花”将于7月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中国气象局已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

  湖北西部已遇降雨

  7月23日夜间到24日,湖北多地发布暴雨预警。其中,十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7月24日上午,湖北西部地区的降雨还在持续,集中在十堰、襄阳、宜昌等地山区东侧。

  据十堰发布消息,受降雨天气影响,十堰部分路段公交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截至7月24日上午9:00,十堰市公交集团共有27条线路采取暂停运行、临时调整首末站、运行区间等调度措施。此外,十堰多条河流水位上涨。

  武当山特区太极湖东路路面被水淹没

  因持续降雨,牛头山森林公园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水流涌上路面、树木倾斜影响道路出行等情况。目前景区已封闭园区,干部职工全员到岗,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道路疏通和排险工作。

  另据了解,受暴雨影响,目前黄龙壹号生态园、白马山、百龙潭、长河湾、虎啸滩和丹江口市武当山南神道景区已封闭。

  据@襄阳播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南漳境内香水河景区、春秋寨景区、翡翠峡景区、龙王峡景区、鱼泉河景区自7月24日8时起临时闭园。

  未来对湖北有何影响?

  据湖北气象局最新预报,未来三天,其外围气流会给我们省带来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7月27-28日,“烟花”可能会给我省东部地区带来明显的风雨。

  此外,受台风环流影响,未来几天我省继续盛行偏北风,并且逐步加强,后天阵风会加强至6到8级,北风暂时对我省高温天气有所遏制,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稳定在31~34℃之间。

  湖北这些地方有地质灾害风险

  7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发布消息,根据气象信息,预计未来一周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全省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根据未来天气预报条件,前期降水实况和未来降水量预报,结合地质环境条件、历年地质灾害发生规律等因素综合分析:

  预计三峡库区(巴东北部),神农架林区中部、十堰(郧西西部、郧阳东部、丹江口、房县东部)、襄阳(老河口西南局部、谷城)、恩施(恩施市西北部城区、利川东北部)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部分中易发区,受降水影响,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

  三峡库区(秭归东部、夷陵),神农架林区西部和东部局部、十堰(郧西中部、郧阳西部、竹溪西部、竹山北部局部)、襄阳(襄城区、保康、南漳、宜城东北部、枣阳南部)、宜昌(宜昌市城区、远安南部、当阳西部、长阳、五峰)、恩施(恩施市中部和南部城区、利川大部、咸丰、来凤、宣恩)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部分中易发区,受降水影响,存在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风险。

  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最新天气预报

  台风来袭,这些方面要注意!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来时风力较大,大家应减少外出。另外,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台风来临时,千万不要在河、湖、海的路堤或桥上行走,不要在强风影响区域开车、骑车。

  ●如果在路上看到有电线被风吹断、掉在地上,千万别用手触摸,也不能靠近。

  ●山体滑坡等灾害易发地区和已发生高强度大暴雨地区,要提高警惕,及时撤离。

  ●如遇雷雨大风,应及时将正在运转的家用电器关闭并拔出插头。如果不慎家中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

  ●驾驶汽车要把汽车停靠在安全地方,迅速下车,依靠建筑物躲避台风,千万别存躲在汽车内躲避台风的侥幸心理。

  ●不要把车停在地下车库或者地势低矮的地方,尽量往高处停。停车处要注意高空落物,广告牌旁、树木旁也是危险区域。

  ●不要在危旧住房、厂房、工棚、临时建筑、在建工程、市政公用设施(如路灯等)、吊机、施工电梯、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地方躲风避雨。防止这些东西在强风下倒塌,砸下伤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