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开展 8月6日结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讲好荆州故事,展示荆州精神,需要优秀的“荆州艺术”。“荆州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特邀全国美术名家,依托以荆州为代表的荆楚文化丰富的历史素材,创作出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集中展现了荆楚文化宏大而深厚的内涵。

  本次展出的美术作品涵盖历史文化符号、文化名人、文化事象、风景名胜、民俗风情、名产名物等方面。艺术家们通过对历史典籍的重温,加上个人的认知思考和审美趣味,运用精湛的艺术技巧,创造出更具有艺术真实、审美精神的美术佳作。荆门人董静是一位美术爱好者,这次他们一行五人,专程从荆门前来观展。

  美术爱好者董静说,觉得非常的惊喜,展览的主题非常广泛,内容非常丰富,艺术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这不仅是荆楚文化一个博大精深的表现,对市民和美术爱好者来说,也是一个饕餮盛宴。

  作品《荆州古城》是“荆州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的一件作品,由77岁的荆州画家倪明创作,通过对荆州名胜古迹的描绘,展现出荆州悠久的历史与旖旎风光。

  荆州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倪明介绍,创作了一个多月,通过写生采风,把这些景致很好的组织、融合,主要是表现荆州的特点、荆州的历史底蕴。

  荆州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美术界在荆州这一荆楚文化发祥地的一次有益尝试。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美术家团结起来,创作更多弘扬荆楚文化的精品力作。

  荆州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秘书长李也青表示,历史题材绘画艺术所具有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不亚于一部翔实丰满的文献资料和历史遗存,观众通过图像,能获得比历史典籍更直观、更鲜明地感受,激发对历史的兴趣,并通过对历史典籍的重温与图像的启示,达到诠释历史瞬间的永恒记忆。

  荆州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历时五年,邀请全国的美术名家以荆州历史文化题材开展精心创作,涌现出108幅气魄宏大、艺术精湛的好作品。本次作品展共展出其中的70件作品,分为红色年代、荆楚风情、历史典故三个篇章。展览从今天开始,到8月6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图书馆观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