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凝聚“三个过硬”的奋进力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26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莹)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布,其中多处直接涉及湖北,这为湖北建成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坚定了必胜信心。对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就要在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中做到“三个过硬”。

  要把好思想“总开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思想过硬。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建成支点”是党中央赋予湖北的重要历史使命,也是湖北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要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紧跟省委决策部署,紧跟上级工作安排,紧跟单位中心工作,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绿色崛起等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要磨砺能力“金刚钻”,坚持不懈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省委书记应勇在考察荆州时指出,“发展不够是湖北最大的实际,同样也是荆州最大的实际,是荆州最大的问题”。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出现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问题,究其根本,还是思路不够开放、举措不够创新、能力不够过硬。我们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敢于破除思想束缚之“冰”,勇于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对标对表省内省外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以“高”的标准,“快”的行动,“新”的举措,“实”的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切实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要立好为民“航向标”,为民造福解难题,做到责任过硬。“建成支点”不只是一个响亮的口号和宏伟的目标,而是要在完成每一项工作、履行每一项职责、做好每一件实事中见精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把支点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小题大做”,做细做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们要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勇气和干劲,继续在“开局漂亮”的基础上实现“全年精彩”,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荆州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