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幸福瞬间!监利三胞胎回故地与接生医生暖心重逢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7-27

  三胞胎和同伴看望接生医生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陈咏 通讯员 侯伶俐 王阗 李璐)6年前,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周学梅及其医疗团队的帮助下,三胞胎姊妹花顺利降生。几天前,周学梅忽然接到一个电话,三胞胎姊妹花想回来看她。7月21日下午,医务人员一起见证了这场特别的重逢。

  时间倒回6年前,周学梅接诊了一位特殊的孕妇,对方从荆州监利乡下赶来,自然受孕三胞胎。之前,孕妇在监利当地医院产检,由于三胞胎孕产风险大,当地医院建议到条件较好的大医院就诊。由于有亲人在孝感,最终,孕妇决定来孝感待产,并选择了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

  “当时我们医院从未接生过三胞胎,压力很大。”周学梅坦言。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建立有医疗技术协作,该院申请到中南医院专家力量支持。2015年3月25日,周学梅主刀剖腹产,三个姊妹花来到人世间。

  早产的三胞胎在温箱里住了一阵子。刚刚享受到迎接新生命的喜悦,医疗费和奶粉钱又让年轻的父母发起了愁。周学梅一边帮他们寻求政策帮扶,减免费用;另一边联系社会机构捐赠奶粉。

  “三个孩子半岁前的奶粉都是周主任联系捐赠的。”三胞胎的姑妈王宣梅介绍。因为是早产儿,头两年,周学梅一直牵挂着三个孩子。她还打过几次电话,询问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得知都健康平安,才完全放下心来。

  而这份恩情,王家人一直记在心里,大人们时常向三个孩子讲起母亲孕育的艰难和医生的暖心相助。每当提起周学梅,孩子们便称呼是“周妈妈”。

  “今年暑假,是三个孩子第一次一起来孝感,所以我产生了带她们一起去看看周妈妈的想法。”王宣梅说,她的5岁女儿也是周学梅接生的,一起加入了此次“见面行动”。

  7月21日下午,这场暖心的重逢在周学梅的办公室上演了。一见到周学梅,孩子们就拥上去和“周妈妈”抱抱。她们还拿出自己用心准备的小礼物。

  “一见面就非常亲密的感觉,简直萌化了我的心。”周学梅说,那一刻,她的眼眶湿润了。

  当天,周学梅发了一条朋友圈:这是妇产科医生最幸福的一瞬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