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建引领 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发展增添“红色引擎”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7-27

  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根据服务面日益拓宽,服务量逐渐增大的实际情况,把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效扩大党的工作在社会组织的覆盖,确保协会发展方向正确、服务专业精准,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为此,协会党支部立足“党建+公益”的模式,不断拓宽思路,探索出了一套公益组织党建工作的有效办法,感受到了党建引领给协会发展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引擎力量。

  志愿者深入社区看望慰问失独老人

  炎炎夏日,上演春天的故事

  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轴心,紧紧围绕“党建+公益”服务模式,同下一盘棋、共使一股劲,上演了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

  7月25日,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爱心微信群内的消息闪个不停:1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5000元......这是协会党支部组织爱心会员为河南灾区捐款,得到的踊跃响应。仅仅一天时间,捐款人就达到118人,获得捐款23050元。

  就在前几天,协会还为两名高中应届毕业贫困学生捐款2万余元。

  8年来,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共开展公益活动3000多场次,帮扶对象达到4000多人次,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500万元。协会“党建+公益”“四个一”“协会+学校+家庭”等帮扶模式日趋完善,服务体系更加规范。

  志愿者与脱贫群众一起共贺新春

  党建+公益,协会发展的红色引擎

  为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提升自我,3月27日,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暨协会党支部第一季度集中学习活动。

  7月24日,协会党支部又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与会党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力争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既坦率中肯,又红脸出汗,对支部和个人在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上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提出了改进意见。

  在党建的正确引领下,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越来越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也越来越壮大,开展的活动会越来越丰富多彩。党建是助推协会发展的“红色引擎”,有了党建领航、助航和护航,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越来越规范,社会效益越来越凸显。

  协会会长甘辉芳远赴四川大凉山看望持续帮扶3年多的孩子们,并代表协会捐款6万余元。

  协会专业心理咨询师深入中小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有了党建引领,我们就像鱼儿遇到了水,思想更活了,人心更齐了。有了党的领导,我们就像沐浴在春天里,精神更足了,干劲更大了。”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自豪地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