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台风“烟花”姗姗来迟 湖北将有短暂清凉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极目新闻 2021-07-28

  以往台风登陆后,如果会影响湖北,其传递风雨的速度是很快的。然而,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似乎是个例外,其影响有点滞后:25日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26日9时50分前后,台风“烟花”在浙江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直到27日早上,湖北才明显感受到它送来的凉风。

  27日7时47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预计27日到28日白天,我省中东部地区将有3-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8级。

  行速较缓,是台风“烟花”的明显特征之一。是谁控制了它的移动速度呢?

  气象部门表示,这与台风所处的背景环境有关系,“烟花”的背景较为复杂,影响它的系统很多,有副热带高压、西南季风气流等等,在这些复杂系统的相互牵扯、相互抵消作用下,它的移动速度大部分时间是比较缓慢的。

  台风“烟花”现在走到哪了?来自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27日上午10时,台风“烟花”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境内,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龟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在热带风暴级(8级,20米/秒),傍晚前后移入安徽省境内。预计29日(周四)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于29日白天进入山东省内,强度逐渐减弱。受“烟花”影响,未来三天,上海、江苏、安徽东部和北部、山东、河南东部及华北东部等地将有明显降雨。

  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湖北的降雨形势如何?气象部门预计,27日和28日湖北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且中东部地区风力较大,最大风力分别为7级和8级,最高气温分别为32℃-35℃、31℃-34℃,29日全省多云转晴天,阵雨或雷阵雨聚焦鄂西,高温为32℃-35℃。这三天低温在23℃-27℃,早晚还是比较凉爽的。武汉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最大风力为6级和7级,且高温止步于33℃,低温在26℃-27℃。29日多云间晴天,高温回归35℃。(记者陈希、实习生黎堃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