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锤炼过硬队伍 锻造干部铁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28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徐仲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省委书记应勇在调研荆州时也指出,“与沿海地区相比,湖北最大的差距不在要素,关键在人,在于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在于干部的理念、思路、作风。”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铁军,是时代要求,更是现实需要。肩负管党治党、选人用人重要职责使命的组织部门更应当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保驾护航。

  强化政治引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的历史。回顾我们党的历史,无论是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年代,还是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年代,还是翻天覆地的改革年代,还是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支撑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血与火的考验,抵制住糖衣炮弹侵袭的,无不是信仰的力量。“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组织部门要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履行工作职责,把政治关放在第一位,将政治素质考察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工作、生活、廉洁等方方面面,考准察实干部的政治素质,为选人用人树立鲜明的导向。着力建设和锻造“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的干部队伍。

  突出实干导向。“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当前,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征程号角催征。这对于我们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如何把握住难得的历史契机,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就在于是否拥有一批具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往直前、敢闯敢干的干部。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倡导“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的风气。健全干部保护制度,明辨“为公”还是“为私”,分清“无心”还是“有意”,严格划分“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界线,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健全培养机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干部的成长成熟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从天而降,需要经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为干部的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好干事创业的舞台,把干部推向一线,到一线的练兵场摔打,在一线工作中加强实践锻炼。强化理论学习,发挥党校的教育培训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强化本领。

  党的百年实践历程充分说明,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干部是主体,是关键。组织部门更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大力选拔使用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