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 擦亮“金字招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昨天(7月28日),湖北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荆州召开。今年上半年,荆州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93个,完成全年目标的58.6%;其中引进工业项目245个,完成70%,工业项目占签约项目总数的84%。全市招商引资总体指标实现“双过半”。

  在昨天举行的荆州市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东莞的硅迈科技、山东的德化化工等总投资250多亿元的项目纷纷选择在荆州落户发展。

  近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三次点名荆州,提出“推进湖北荆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今年以来,荆州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293个,合同引资额173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8.6%,较2019年同期增长16.7%,其中,承接的产业转移招商项目占将近一半。

  荆州紧盯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美的智能家电、亿钧耀能、华鲁恒升、玖龙纸业、山鹰纸业、仙鹤纸业等投资过百亿的项目签约落地,这6个项目总投资近1200亿元,达产后可新增产值1800亿元、新增税收106亿元,作为湖北唯一一个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荆州正擦亮示范区金字招牌,串珠成“链”。

  一个地区要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荆州正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严格落实“省30条”,扎实推进“清、减、降、通”专项行动。上半年,全市批地、供地量分别占全省的14.2%、19.2%,出让标准地7612亩,均居全省第一。好的营商环境,不仅吸引项目纷至沓来,已落户的龙头企业更是追加二期、三期项目,发展信心倍增。

  以荆州这个“湖北之中”,贡献湖北这个“中部之中”,荆州责无旁贷。一个个超百亿元项目落地,犹如一颗颗“希望的种子”,荆州正以半年漂亮为新起点,力争全年精彩,加快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