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提升企业和城市创新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今天(7月29日)上午,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我市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对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标准,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启动创建工作。要立足荆州产业基础,以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为重点,加大高价值知识产权的创造培育力度,着力提升企业和城市创新能力。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研究出台我市知识产权保护5年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促进知识产权工作与科技、经济工作融合发展。要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下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建立完善职责清晰、管理统一、运行高效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奖励等政策措施,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地落实。

  周志红对做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荆州紧邻湖南,是湖北的“南大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相关机制,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重点排查湖南张家界等地区来荆人员,加强冷链物流食品检测和药品行业管理。方特园等重点旅游景区要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开展常态化防疫检测。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行业管理责任,认真落实分工要求,做到“人、物、地”同防。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力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防疫屏障。

  市领导刘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武星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