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入汛湖北灾情损失总体下降 受灾人次较去年同比下降76.02%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7-31

  7月29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今年入汛以来,我省灾情损失总体下降,受灾人次、农作物受灾面积等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据了解,截至7月30日,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省345.46万人次受灾,与2019年、2020年同比分别下降71.17%、76.02%;农作物受灾面积259.93千公顷,同比分别下降80.94%、82.44%;直接经济损失49.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1.43%、81.10%。

  全省应急管理部门累计派出423批次工作组查灾核灾,省级财政下拨500万元救灾资金支持武汉市开展救灾工作,全省受灾县市累计发放本级救灾救助资金416.03万元、救灾物资1.22万件套,救助受灾群众1.55万人次,转移安置2.31万人。梅雨期间,省军区、武警部队、消防救援、安能公司等救援力量积极投入抢险救援行动,投入指战员800多人次,出动车辆设备150多台套,营救群众300多人,协助转移群众800多人。

  各部门联动提升全省应急能力。水利部门科学调度防洪工程排涝68亿立方米,拦蓄洪水51亿立方米,防洪效益明显;气象部门建立了智能网格预报业务,0至3天逐小时预报,4至10天逐3小时预报;交通部门积极做好汛期受损道路交通管制,及时抢修抢通;自然资源部门派出专家技术人员5216人次,参与应急处置230处;文旅部门强化汛期旅游安全管理,督促景区落实防范措施;国网电力部门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加大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电力设施巡查维护力度;武汉地铁部门编制了洪涝专项应急预案,明确了应急处置流程。(记者胡雯洁、通讯李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