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编织免疫屏障 人人都是经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3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7月29日下午,笔者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注射了第二针新冠疫苗,相比本人打第一针时,市民排队明显地加长了,人群中戴口罩的人也多了起来。

  今年三四月份,印度疫情的海啸式爆发,疫魔阴影笼罩全球,世卫组织定名为“德尔塔毒株”。目前,该毒株随着欧美防疫失控,已在超过100个国家进行传播。5月下旬到6月中旬,中国在和变异毒株首次遭遇战中,广州勉力过关。7月5日,云南瑞丽遭遇到一年内的第四波疫情,造成数十人感染,并开始了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

  国门之外,各国疫情防疫状况纷纷堪忧。换句话说,欧美越是开放,对中国抗疫的压力就越大,“零感染”的防控要求也就受到巨大挑战。进入七月份以来,国内多起和变异毒株关联的疫情,也将防控压力层层传导给了各级政府。截至7月29日,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已外溢江苏省宿迁市;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安徽省马鞍山市、芜湖市;湖南省张家界市、常德市;广东省中山市、珠海市;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泸州市;北京市昌平区等。Delta变异毒株来势汹汹,毒性之烈、范围之广、传播速度之快前所未有。因此全面抓严抓紧,加强检疫与防护,显得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为此,全国先后有数十地相继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符合条件的人群迅速接种疫苗,应种尽种,否则出行和出入公共场所均会受限。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据荆州市卫健委发布的信息,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去年12月15日开始,截至7月27日,已接种疫苗518万剂次。政府工作一切为了人民,政府工作一切依靠人民。从目前看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依然是预防染疫、精准控制新冠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措施,当此时,每一个爱国的公民、每一位爱家的市民,都必须骤增紧迫感,顾全大局全力配合,完成这必担的责任、应尽的义务和政府倡导的工作,不容任何人存有丝毫懈怠,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防疫无死角,战疫方有胜算。任何人都不应抱侥幸心理,因此在这里,笔者依然不厌其烦地提醒每位市民,要念好防疫三字经:打疫苗、戴口罩、勿扎堆,少旅游,勤洗手、多通风。因为,只有垒紧垒实抗疫铁壁铜墙,才能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