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针对全球疫情呈蔓延态势,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的严峻形势,近期,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先后组织召开县市区视频调度会议、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周志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荆州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

  周志红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变异病毒感染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严密防控、严格排查,坚决守住绝不蔓延的底线。

  周志红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思想认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坚决守好湖北“南大门”,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紧绷“内防传播、外防输入”这根弦。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强化“人物地”同防,严格境外来荆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荆人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重点行业人员等四类重点群体的管控排查。要强化景区景点、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落实落细测体温、防聚集等措施。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预警监测、应急处置、专业队伍准备和物资储备,形成全链条、闭环式应急处置体系。要责任上肩抓落实,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专班领导统筹抓、成员单位主动抓的工作机制。要强化对县市区的监管和指导,成立联合督查专班,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环境。

  市领导蒋鸿、刘辉、孙玉秋、贾立等参加有关会议或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