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经济半年报:上半年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逾160亿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市科技局获悉,今年来,我市持续培育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加大向上争资争项及创新平台建设力度,成效显著。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60.7亿元,同比增速36.9%。

  上半年,全市填报有研发投入的企业443家,同比增长28.03%,占规上工业企业30%以上;持续加大对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扎实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上半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503家,占年计划的89.82%,跃居市州第三;新增在孵企业167家,占年计划的53.87%。遴选储备370家企业纳入高企培育库,全市共申报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75家。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60.7亿元,同比增长36.9%,占GDP比重达到13%左右。

  我市围绕湖北省揭榜制、成果转化等重点领域申报科技项目,积极开展湖北省油气钻采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湖北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南方复杂非常规油气地质与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创建工作,上半年共向上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4项,向省科技厅备案67家建设中的新型研发机构,其中产业技术研究院3家,企校联合创新中心64家;开展“联百校转千果”省农科院专场科技成果供需对接,以及长江大学企校技术供需对接活动,征集遴选荆州与上海技术合作意向项目40个并开展了对接。上半年登记技术合同交易额40亿元,同比增长60.7%。

  同时,我市完善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环境,开展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服务工作,城区24家企业获贴息资金188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