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把办事大厅搬到业主家门口 业主实现交房即办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胡威虎)交房即办证,指的是为有需求、提出申请的企业和群众在交地、交房时即开展不动产登记、颂发不动产权证书,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方便群众办事,做到住权和产权同步实现。上午,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就把办事大厅搬到了保利堂悦业主的家门口。

  上午九点左右,荆州保利堂悦“交房即发证”现场热闹非凡,一批刚刚收完房的业主们来到售楼部临时设立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台,业主只需要出具身份证,使用手机通过“鄂汇办”APP纳税。在办理完线上缴税、线上登记等手续后,一张电子不动产权证书在线生成。整套流程下来仅需30分钟左右。业主们还可以选择打印纸质版证书在现场领取或者寄送到家,真正实现交房发证“零跑腿”“零时差”。

  交房即办证,不仅能方便业主,对项目方来说也能少跑腿。以前,从竣工、综合验收到不动产登记,采用的是传统的串联办理模式,需要逐次完成多个事项,过程繁杂。现在采取一网通办政策后,提高了办证效率,流程不断简化。

  交房,历来被视为对开发商的“大考”。“交房即发证”,也是对开发商、施工方、建设方各个环节的检验,需要开发商有足够的实力支持。此次荆州保利堂悦能够实现“交房即发证”,也意味着背后的建设手续要提前完成,项目的竣工材料必须备齐,房子达到了完全意义上的合法合规。

  为确保“交房即办证”的模式能为企业、群众带来切实的便利,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对服务事项进一步细化、对流程再一次瘦身,全力打通“最后一公里”,让房地产企业节省大量时间成本,让买房业主能够得到“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的双重欢喜。在今天的活动现场,首批60多户业通过“交房即发证”便民服务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