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半年湖北"一网通办"考核结果出炉 荆州走在前列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8-01

  记者从31日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两个季度全省“一网通办”考核,荆州排名第二、第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呈现出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信用法治逐步向好的态势。

  政务服务质效不断提升。“清、减、降、通”专项行动逐步落效,清理“市县乡”规范性文件1190份,持续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到99%以上,“一窗受理”事项达到90%以上,平均减少跑动次数72%,减少办理时限76.5%,“一网通办”在全省第二季度考核中位居第一;为进一步“通堵点”,启动了大数据能力平台建设,确定数据接入治理、数据分析挖掘、智能洞察决策、政务服务基础库四大功能,将于今年内建成投用。

  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在全省首推企业开办“9210”服务,企业开办实现全流程1日办结,目前,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1.31万户,同比增长37.7%;统筹解决企业用地、融资、招工、项目审批等难题,上半年全市批地、供地量分别占全省的14.2%、19.2%,出让标准地7612亩,均居全省第一。

  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综合保税区、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申报建设顺利推进,相继引进美的智能家电、华鲁恒升等6个投资过百亿的项目,营商环境获得更多投资者赞誉;积极落实报关企业“许可”改“备案”政策;成立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程免费指导服务,跨境贸易服务效率提高。

  信用法治逐步向好。在16个商协会分别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站,建立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席会议制度;全面落实群众上门报案“三个当场”制度,有效完善调解机制;对随机选取的300件涉营商环境重点案件进行评查,执行案件执结率、法定审限内执结率分别位居全省第一、第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