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明龙:捐蔬菜抗疫情 用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一个属于军人的节日,荆州市战友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明龙曾经是名军人,但他退伍不褪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优秀的退伍军人吴明龙。

  这是今年7月26号中午12点,记者在荆州区虎渡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拍摄的,吴明龙正在将当地农户捐献的物资运上车,这已经是河南发生灾情以来吴明龙组织第二次捐赠蔬菜了,捐赠的物资包括冬瓜、黄瓜、南瓜、茄子、胡椒等新鲜蔬菜,共计17吨。

  在吴明龙的号召下,大家纷纷加入了进来,为了筹集和运输新鲜蔬菜,吴明龙跑前跑后,联系爱心商家和车辆,当天在荆州区、沙市区、公安县等地筹集蔬菜后,下午5点多,他便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出发,直到第二天下午5点左右,历经700多公里的路程才将新鲜蔬菜送到了河南新乡卫辉市,将蔬菜发放到当地老百姓手中。

  这已不是吴明龙第一次发起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了,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吴明龙花了20多万元四方筹集新鲜的农副产品、米、油等生活物资品,捐献给医院、社区等需要的地方。

  吴明龙义务为市民捐献蔬菜的事迹也感动了大家,不少蔬菜合作社、普通农户也都加入了进来,从2020年1月28号到4月,吴明龙和爱心人士共向武汉、荆州等地捐献200吨物资。

  去年12月,《江汉风》报道了荆州区八岭山镇太平村一农户种植的蜜柚滞销的新闻,为了帮助农户,吴明龙积极联系所在的长江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现代农业荆州分会,帮农户卖了3万多斤蜜柚。

  吴明龙1993年入伍并在部队入党,1996年退伍之后回到家乡荆州区李埠镇网新村,他当过小组长、开过的士、贩过鱼、干过小包工头,2016年他在村里流转了三百亩地种蔬菜,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农场。他说在部队锤炼了本事,磨炼了意志。

  吴明龙说,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魂不能丢,他会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行动来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