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下发紧急通知 防范高温作业引发事故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08-02

  夏季高温季节历来是我省各类事故易发高发期,8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安委办获悉,当前正值酷热高温,雷电、暴雨、大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各种风险隐患叠加,湖北省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因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湖北省安委办要求,应急管理部门重点督促危化品、有限空间、涉燃爆粉尘企业等落实动火和检维修等高风险特殊作业环节的安全管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注重防范化解尾矿库溃坝、漫顶、排洪设施损毁等风险,确保尾矿库安全运行。消防救援部门加大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老旧场所及新材料新业态等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有效遏制较大社会影响火灾发生。交通运输、公安交管等部门切实加强对夏季安全行车教育,加大重点车辆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高温时段运输危险化学品相关规定。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全面检查旅游景点的设施设备,重点强化涉水景点的安全防范措施,保障游客安全。住建、供电等部门要督促室外施工企业严格执行劳动者高温作业有关规定,落实高温时段停止露天作业的规定要求。其他部门(单位)也要结合各自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不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湖北省安委办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抢险救援力量、装备、物资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应对、高效处置、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记者黄忠、通讯员李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