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一颗“红手印” 满腔家国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02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秦珏洁)面对近期河南省遭受特大暴雨袭击,7月23日,国家应急救援总队水域救援分队全体指战员按下红手印,向党支部主动请缨,申请前往抗洪抢险第一线抢险救援。

  一个手印一句誓言。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的民族、伟大的民族。回顾历史,我们一次次的遇见磨难,却又一次次的以“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的精神,利用磨难战胜磨难。面对新冠疫情,“不论生死,不计报酬!请组织和领导批准!”的请战书下,是白衣天使坚定的“红手印”;“面对特大洪灾,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二中队全体指战员联合署名的请战书下,是一个个“红手印”……每到危急关头,逆行的英雄们一次次按下“红手印”,冲上最前线,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护在身后。

  一封请战书在网友中间刷屏。满满的红手印,发出铮铮誓言:“刀山火海,首战用我!”“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让人泪目。

  “红手印”里,凝聚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豪气。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对无比凶险的疫情,在洪水的肆虐中,在病毒的蔓延下,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巨大的威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没有一个国家如同中国,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如此看重和敬畏。危难时刻,“让我来”、“我先去”、“跟我上”,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宣言书”、一纸纸“军令状”。按下红手印的他们,不是没有小家,只是将小家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个人单薄的身躯、崇高的品德、坚定的意志挡在最前沿。他们真正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落到实处。他们不是没有想过自己的生命安危,只是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扛在双肩。他们一往无前,鞠躬尽瘁,他们丹心碧血,堪为英雄。

  “红手印”里,凝聚着“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奉献。在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一文里,有这样一句话:“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谋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现在的“红手印”们又何尝不是如此?新冠疫情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先士卒,奋战一线;豪雨如注中,同样是这一群人,他们按下“红手印”,舍生忘死,勇毅前行。

  “红手印”里,凝聚着“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传承。觉醒年代里,一句“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让人泪奔。如今的“红手印”们,又何尝不是如此?一代代精神,一代代传承。百年前,有人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奉献一切;百年后,有人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凝聚在每一个“红手印”、每一次“最前沿”。他们用自己每一次誓言和行动,传承着、践行着、完善着中国精神。生逢盛世,不负盛世,他们的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小小红手印,浓浓家国情。“红手印”们,大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水很深,你尽量别出去”“我是一名党员,这都是应该的”……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一句句朴素的心声,是无数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冲在危急关头第一线的初心和实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共产党员们始终刻在脑海的八个大字,始终勠力践行的八个大字,始终赓续传承的八个大字。“红手印”彰显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永不褪色,永葆青春,永远鲜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