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中部之中”,心动更要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03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李昌林)近来,荆州利好不断。先是省委书记应勇到荆州调研时强调,荆州是荆楚文化的根脉所在,湖北是中部之中,荆州是湖北之中,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占据着特殊重要位置……把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接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推进湖北荆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动荆州跨长江发展”。

  国家和省对荆州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政策支持,无不给全市干部群众极大鼓舞鞭策。荆州振兴与腾飞的大好机遇来了,灿烂辉煌的荆州发展蓝图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连日来,全市干部群众心潮澎湃、激情昂扬。

  心动更要行动。我们不能停留在“务虚”层面,要因势利导,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点燃振兴荆州的奋斗激情,充分运用好中央政策和省委省政府扶植支持的“红利”,谱写荆州发展新篇,使荆州发展走在全省的前列,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

  当务之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委书记应勇讲话的精神,使之细化为荆州振兴的指导方针和举措。要抓紧调研、缜密研究、精准制定荆州振兴的实施方案,并使之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引导全市民众付诸行动。

  我们要锻造工业新脊梁。持续大抓工业、抓大工业,让承接的产业项目,一个个扎根于荆州振兴沃土并发展壮大,逐渐完成“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我们要开创农业新局面。荆州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我们要把握传统优势,抓住新农村振兴工程的契机,加强新农村新农业建设。让荆州人民端稳自己的饭碗,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建设高标准农田,打造具有生态特点的现代农业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以及“荆州味道”农渔品牌产业,加速建设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美丽乡村示范村、国家级特色小镇……造就特色靓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荆州新农村。我们要重振商业新辉煌。商业是城市繁荣的象征,是展示城市形象与扩大交流开放的渠道。昔日的荆州中心城区曾有“小上海”的美称,我们要激发中心城区商业活力,擦亮“老字号”商业品牌,创造商品新名片,建成区域物流中心,打造荆州中心城区商业文化名牌,重振荆州古商埠的辉煌。我们要谱写旅游新篇章。加速推进历史文化名城、荆州楚文化、纪南城遗址、八岭山古墓群、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洈水湖光山色、华强方特园等特色旅游资源的挖掘、开发与利用,打通荆州旅游发展“最后一公里”。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用大项目与好项目,建成荆州特色旅游目的地。

  心胸有多么高远,事业就有多么宏伟。我们要开阔心胸、拓展视野,在加速荆北新区、沙北新区建设的同时,强力推动中心新城区向郝穴与埠河延伸发展。同时,“发挥长江黄金水道和浩吉铁路交通干线作用”,促进沿江沿线县域经济发展,使之成为荆州中心城区的雄厚支撑,进而实现“荆州跨长江发展”、建成湖北中部中心城市的目标。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十四五”是荆州发展振兴关键时期,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严峻的挑战。全市干部群众要将党中央和省委的关怀扶持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将心动化为切实的行动,立足本职,为荆州发展振兴贡献各自的岗位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