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医150名医护人员:烈日下 挥汗如雨采集核酸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8-04

  快速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利器。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荆州中心城区近日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及时发现传染源,进而追踪密切接触者,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8月2日晚至3日下午,荆州市中医医院分别抽调首批100人、第二批50人共150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集队伍,第一时间分赴荆州开发区、沙市区26个核酸采集点。他们不惧感染风险,不畏高温炙烤,更不怕疲劳和熬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荆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中医力量。

  再出征——150名医护人员奔赴26个采集点

  8月1日,沙市区在排查中发现2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月2日,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即召开紧急会议,分析会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刚参加完防控会议,荆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李茂坤立即回院召开会议,传达有关精神,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全院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将主要精力集中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做好医院内部全员核酸检测、医院内部全员流行病学调查,与确诊病例是否有时空交集;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做好荆州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人数多,加之持续高温天气,给核酸检测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和挑战。然而,白衣战士无畏无惧,再集结、再出征。8月2日20时许,10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他们当中大多是党员医生、党员护士,并且参加过2020年疫情阻击战,是一支抗疫经验丰富的精干队伍。

  在荆州开发区管委会统一调度下,医护人员携带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面罩、医用橡胶检查手套等价值80余万元的第一批防疫物资,分成16个检测小组,迅速下沉到跃进村社区、东都怡景小区等核酸检测点,有序开展工作。

  为尽快完成“应检尽检”,8月3日16时许,该院再次抽调50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二批核酸采集队伍,分成10个检测小组到沙市区多个社区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该院共派出150名医护人员,下沉到开发区、沙市区26个核酸采集点采集核酸。

  战酷暑——烈日炙烤下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8月3日上午,记者在东都怡景小区核酸采集点看到,几名医护人员及社区志愿者积极引导,市民戴着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在一排排遮阳棚下有序排队。出于安全风险考虑,每次只放5名市民进去采集核酸,并做好人员的身份信息登记,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采集点整个房间没有空调,只有一台电风扇,吹着微风,显得十分闷热。6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穿着隔离衣、防护服,戴着手套、鞋套、面罩、头套,正在挥汗采集咽拭子。

  荆州市中医医院院办主任张维介绍,8月2日20时许,核酸采集人员开始紧张工作,每4个小时轮换一个班,一直忙到次日凌晨4点才结束;3日上午8时许又开始新一天的采集工作。

  有些采集点因为条件简陋,医护人员只能在室外临时搭建的铁棚或遮阳棚下采集核酸。4小时工作下来,脱下防护服后,身上的衣裤早已湿透,有的甚至析出白色的汗渍、盐渍。

  40多度的高温,仍然身着厚厚的防护衣,既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在骄阳烈日下炙烤4个小时,这是怎样的一种感受?然而,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们深深地知道,尽快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就能有效阻断传染源,在全市营造安全放心、健康有序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即便再苦再累,他们也咬牙坚守着,令市民既感动又心疼!(记者匡奕君卢成海特约记者龚天佐通讯员汪振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