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电信工会开展“战高温、保通信、促保障”活动

来源: 工人日报 2021-08-04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何正龙 特殊情况下更要特别关爱职工,湖北荆州电信工会为此开展“战高温、保通信、促保障”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宣传和心理疏导让丝丝清凉沁入员工心脾,利用OA网、易信群、微博平台实时发送防暑温馨提示和防疫小妙招,为员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荆州电信工会筹措15万资金,购买防暑降温物质,分五路来到生产一线,深入各营销区域、农村支局和一线班组,边慰问、边调研,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绿豆、凉茶、解暑药,这正是我准备去买的,想不到公司党委、工会就送上了门,谢谢!”太阳伞下,江汉营销中心正在组织抢修的维护人员一边擦着脸上的汗珠一边说。公司负责人刘济文详细询问了员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慰问中,刘济文分别来到江汉营销中心、开发区营销中心和公安、监利等分公司,再三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注意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不仅要把企业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个员工,更要把“清凉”送到员工的心里。

  7月30日,接市防疫指挥部的通知,要在24小时内在楚都中学学生公寓隔离点安装30条宽带、60个WIFI点,荆南营销中心迅速组织突击队赶赴现场。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程登华立即组织熬制绿豆汤,购置西瓜、饮料及防暑降温物质,慰问奋战在一线战高温、保通信的突击队员,将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做到实处。

  与此同时,副总经理黄文能到现业开渠、智家中心指导当前营销工作,并慰问一线员工。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当日工作内容,合理调整员工室外作业时间,采取早上班、晚下班、避开中午酷热时段的方式确保盛夏期间员工人身安全,既要保证生产经营工作稳定有序,又要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副总经理李启文一行慰问政企信息服务事业部和线路中心等一线员工,送去夏日清凉,鼓励大家借政企改革之机,打造行业专家为头狼的赢单团队,全面落实划小经营,推动转型业务规模发展和云改数转双提升。

  公司工会还联合行政保卫部门组织全体专(兼)职驾驶员150多人举办了“车辆保养与维护”为主题的培训班。聘请驾校资深教练员对汽车的日常维护做了深入的讲解,使驾驶员们能够及时发现汽车存在的问题,及时维护进而延长汽车使用寿命;同时对汽车的实际操作进行现场讲解,使驾驶员对汽车功能更加了解,对故障的排除更加得心应手,还特别讲解了夏季胎压的控制、爆胎的紧急处置等,使参加讲座的驾驶员均受益匪浅。结合“送清凉”慰问活动,工会和安全管理人员一起携带60余份安全手册及印制的相关安全资料,深入支局、班组等生产一线,开展送安全到班组活动。在将安全刊物送到一线员工手中的同时,还对员工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实地进行解答,从而有效地保证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荆州电信工会在为员工办理健康体检卡后,又邀请了中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大学生志愿者,为该公司员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中医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增强员工身体素质和防病抗病意识,并用中医方法为员工展开治疗,为大家筑起健康保护屏障。此次健康义诊活动以关爱员工健康为出发点,通过中医把脉检查心、肝、脾、肺等脏腑器官的功能状况,并进行日常保健及食疗指导。同时,免费测量血压,检查颈椎病、肩周炎、腰椎病等,对外线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分析,从而让大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达到了“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防病治病的目的,也为公司员工的身心健康增加了一份保护保障。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