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警方查处多起传播涉疫谣言案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04

  近日,为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荆州城区正在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采样85.4万人,已完成检测86956人,结果均为阴性。

  就在荆州紧锣密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之际,个别网民却在网络社交圈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混淆视听、制造恐慌情绪,诸如“公安县一家五口在吾悦广场与确诊患者一起吃烧烤,已被感染”“荆州万达健身房有一个女生查出来是弱阳性,凡这段时间在万达广场出入的,都不要乱走”“沙市蛇入山菜场对面的梨园小区被检测出一例阳性”“崇文街办又确诊一例新增病例,是在人信汇商场发现的”“洪湖中医院有两名医生确诊了”“公安县出现5例感染者,县城已封城,连荆州长江大桥都封了”等信息,经逐一核实,均为无中生有的谣言!

  荆州警方根据网民的举报,对在网络社交圈编造、散布上述涉疫谣言的网民夏某虎(男,41岁,沙市区人)、周某(女,39岁,沙市区人)、周某(男,34岁,沙市区人)、杨某红(女,44岁,荆州区人)、易某洁(女,48岁,江陵县人)、平某慧(女,33岁,洪湖市人)、周某章(男,51岁,松滋市人)、刘某弟(男,39岁,荆州区人)等9位网民已采取了传唤措施,将根据情节轻重和造成后果,依法追究这些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荆州网警提示: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涉及疫情的敏感信息必须以当地疾控部门或官方权威媒体披露的消息为准,严禁编造、散布涉疫谣言信息。请广大网民文明上网,提高对涉疫信息的甄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网络秩序,协力保障抗疫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