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与时间赛跑 荆州勠力同心抗疫情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8月1日,沙市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淮安旅行团途经荆州火车站关联病例。沙市中心城区成为战“疫”前沿,疫情当前,形势紧急!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全域杀毒、关闭人员聚集场所,全市上下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强化排查督查等防控工作上持续发力,全力防止疫情输入甚至扩散蔓延,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在荆州市荆州区玄妙观社区,居民们正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

  与时间赛跑,8月2日,荆州将核酸检测范围从沙市区扩大到荆州市中心城区。80万人,要48小时内完成采样,为此,全市共调派1883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挑灯夜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排队等候,秩序井然。

  2日晚,荆州市沙市区全域消杀作业也正式启动,26台环卫作业车辆、近百名城管、环卫人员对沙市区主要道路、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全面消杀。3日晚上,荆州开发区启动疫情防控集中消杀工作,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消杀作业车19辆,对辖区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消杀工作。

  针对荆州部分商超出现市民集中购物囤物的情况,荆州市商务、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物资供应保障工作。3日上午10点,记者在各大商超食品区看到,米、面、油、猪肉和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现在,沙市区、荆州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核酸检测正在有序推进。中心城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单位、村居、小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出入人员须自觉遵守查验“两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党员下沉织密“安全网”。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立即到下沉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核酸检查、排查跟踪、环境消杀、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防止疫情输入甚至扩散蔓延,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