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对一”监管 荆州市民政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8-05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8月2日起,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一个月,服务对象“非必须不外出”,各地民政部门统筹安排民政干部对民政服务机构开展“一对一”监督管理。

  一个月的封闭管理期间,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暂停收住新入住人员,暂停接收新上岗员工,服务对象坚持“非必须不外出”,确需外出的人员返回时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并隔离居住14天无异常后返回生活区。走访慰问、考察咨询、志愿服务、捐赠等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民政服务机构。各地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要严格执行婚姻登记预约制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视情况暂停结婚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停止探视。门岗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行程码必查等“五必”措施,签定承诺书,经扫码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未接种疫苗工作人员不得从事一线服务工作,各地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安排民政工作人员,实行包保责任制,“一对一”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监督管理。

  此外,市民政局要求,全市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建立健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突发情况应对,严格落实防暑降温和防范火灾主体责任,抓好高温期间安全工作。(记者荆文静、通讯员黄恳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