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全力切断疫情,抓快抓实抓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0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8月4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赴荆州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不断巩固和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落实,精准防控,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跑在疫情蔓延之前。

  疫情就是命令,必须精准果断实施有效防控。全力以赴切断疫情传播,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荆州是当前省内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必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近日,荆州出现两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武汉等地也有确诊病例,此轮湖北本土疫情传播链清晰,均与淮安某旅行团存在时空联系。

  疫情发生后,荆州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市区及时展开流调,对相关人员和密接者全部通知和落实了隔离措施,对重点人员轨迹全面溯源,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切断传播源。与时间赛跑,争取防控主动。荆州连夜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严控疫情外溢,并划定了中风险区和重点管控区域,暂停公路客运交通运营。切实履行“我是荆州人,我为荆州人民安全负责”的使命担当,快速实施管控,阻断传染源。截至8月3日,荆州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85.4万人,已完成检测的86956人结果均为阴性。4日晚,封控小区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全力发动群众,全市上下一盘棋。市民深知防疫时间的宝贵,整个管控过程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冒着酷暑盛夏,大家秩序井然排队参加核酸检测,为防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战胜疫情作一份贡献。荆州各县市派出医护人员支援中心城区,在48小时之内完成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走家串户,宣传政策,跟踪调查,堵塞漏洞,严防死守。没有最严,只有更严,一个个通告的发布,一项项举措的推行,为的是抢在病毒前面,抢在时间前面,争取防控主动。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必须将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到位。沙市区2日晚启动全域消杀作业,出动26辆洒水车、雾炮车、喷雾车,开展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消杀。3日,相关路段1390户商户暂停营业,基本实现应停尽停。在封控小区,沙市区组织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收集蔬菜,分拣到凌晨3点,清早将物资送达社区。数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与医护、流调、消杀等人员一道,连夜奋战,无私奉献。荆州的疫情防控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湖北发展稳定大局。省委省政府对荆州寄予厚望,荆州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战略中任重道远。荆州从历史荣光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荆州的干部群众深知,发展是硬道理,只有彻底战胜疫情,才能确保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巩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才能心无旁骛建设好区域性中心城市。唯有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才能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取得经济社会秩序的最迅速恢复。

  风雨过后是晴天。湖北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楚天儿女必将传承伟大的抗洪精神和抗疫精神,有效防控疫情,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以实干实效守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