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了不起的“90后”!她设计核酸检测统计小程序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8-06

  “通过这个小程序,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哪些小区登记了,登记了多少户,一目了然。”8月5日,荆州区一位名叫金彦啟的“90后”女生向记者介绍她专门为此次核酸检测统计设计的一个小程序。

  这位“90”后女生是荆州区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这次她下沉的社区在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通过第一轮核酸检测后,8月4日,社区又组织下沉党员上门入户排查摸底,对辖区所有居民进行登记统计,她发现在登记过程中,用手写表格比较耗费时间和精力,有时还可能会填写错误。

  因此,当日下午,她回到办公室就开始研究,怎么样才能让统计工作更简单方便?她想到利用问卷星这个小程序,然后根据社区发的表格,按照表格上的填写项目,设计出了核酸检测情况统计问卷。

  这个小程序一打开,里面就可以输入居住区域、楼栋门牌号、手机号码以及第一次核酸检测等情况,非常清楚。金彦啟说,“如果居民不会使用,志愿者可以帮他们填写。”

  “经过一天的试用,已经修改了三四次,目前还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金彦啟告诉记者,因为荆州区城区有很多老旧小区和拆迁户,所以流动性很大,完善小程序的目的就是要彻底帮社区摸清居民情况,进行精准登记,便于以后更好地管理。金彦啟说,“我是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的,专门做调查研究,所以这个小程序运用起来非常得心应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