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居民:近期到药店买药这些事项要注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张涛)连日来,为做好外省关联疫情防控工作,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全力督办辖区药店落实落严疫情防控措施。那么,到药店买药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8月6日),该局发布消费提示。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区防控指挥部部署,沙市区全区药店实行隔断经营,消费者购药不进店,由药店工作人员代为拿取药品。如果市民近期到药店购药,需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在药店隔断区外等候。

  目前,沙市区药店退烧、止咳、抗病毒类药品已全部下架,暂时禁售。如果市民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需迅速到发热门诊就诊,勿自行购买、服用相关药物。

  此外,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在药店醒目位置挂牌药店包保责任人信息,实行全时段管控。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发现药店落实防控措施不实不严,可拨打药店包保责任人电话,沙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将迅速处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