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争分夺秒 尽锐出战 奔忙在抗“疫”一线文旅“娘子铁军”的48小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江慧婷 丁礼枝)“请还没有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迅速到万达广场1号门、2号门处进行核酸采集。”8月4日凌晨2时,灯火通明、行人寂寥的万达街边,一声声呼喊从高音喇叭中频频传出,划破了整个城市的宁静。

  这个声音来自市文旅局驻安心桥社区工作组组员付晓金。此时的她正骑着小电动车,架着高音喇叭,在安心桥社区的街头巷尾,一遍遍穿梭。

  8月2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文旅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对文旅系统近期防控抗疫工作做周密部署。上午11时,驻安心桥社区“娘子铁军”5人组立即行动,与社区进行联系,了解社区需求,明确下沉任务,统筹安排下沉社区各项工作。下午2时,工作组全体组员下沉社区,组织社区大党委支部书记楼栋长召开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社区核酸采样检测工作,要求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肃下沉党员干部工作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8月2日下午至4日,工作组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合理整合辖区在职党员、志愿者,搭建“金字塔”式疫情信息管理网络,把社区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

  2日下午4时,工作组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耗时近4小时,分别于观澜国际点位、万达1号门点位、万达2号门点位优化设置3处检测点位,并于最短时间内配齐医用设备、物资,使其符合检疫标准。2日晚上8时至4日上午,工作组、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持续战斗,协助开展检测登记、政策宣讲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保证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通过边采集边摸排、电话摸排、微信群摸排、入户登记核查等方式,摸排本辖区应检实检人数,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4日,送走了最后一位检测居民,已经凌晨5点钟了,此时娘子铁军们已经连续工作长达20小时,但仍来不及稍事休息就又投入了现场消毒消杀工作。

  “现场消毒消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所以我们严格落实市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消杀作业程序,做好各个检测点位区域内全面消杀工作,这样才能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工作组组员赵越说。

  截至4日上午8时,安心桥社区应完成核酸采样6430人,实际完成核酸采样7375人,完成率114%,圆满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任务。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疫情防控更急切的心情。接到任务的48小时里,市文旅局工作组“娘子铁军”在市文旅局党组和社区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与病毒赛跑抢时间,针对社区实际情况,有序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筑牢了社区安全防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