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城区649人正接受隔离观察!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8-07

  流调是什么?

  打个电话就好了吗?

  流调,全称是流行病学调查,是传染病防控中非常重要的工作。

  流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完成一份流调报告需要收集大量的关联信息,一个疑似病例可能涉及到百人,而这些人的行程都需要工作人员一一核实。

  连日来,公安县疾控中心组织流行病学专业人员,在各个隔离点连续作战,从追溯疫情来源、分析传播途径等多个环节,深入展开流调溯源工作。

  8月5日下午,在城区一处隔离点,公安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即将开始流调工作。

  参与流调工作以来,龚春的每一天都是从问问题开始的。只要一听说哪里有密接者,她们就必须立刻、迅速地去还原“案发现场”。流调工作必要时要到现场实地了解病例活动场所的环境布局、走访有关知情人,风险环境还要全副武装穿好防护服,汗湿衣裳是家常便饭。

  公安县疾控中心主管医师龚春介绍,调查确诊、疑似、无症状、密接、次接的基本信息,活动轨迹、接触情况,排查出传播风险和有被感染风险的人,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努力将周边人群被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作为流调员,大家心里非常清楚,这场和病毒的“赛跑”必须加速,抓紧时间。据了解,公安斗湖堤城区设立了7个隔离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县来县人员中的重点驻留对象、时空伴随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以及其他需要集中隔离的对象,共有649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全县没有发现一例阳性。

  公安县疾控中心主管医师龚春介绍,会对外地发往公安的协查函,通信部门抓取的来自中高风险返乡的手机信息进行排查。提醒近期从中高风险区域返县的朋友,及时向社区、村组干部报备,积极配合协查、流调、管控等各项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