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地探访:封控第6天 雷家垱社区怎么样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理君)位于中风险区的雷家垱社区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天(8月7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了解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是如何为居民生活提供保障的。

  上午10点,在沙市区雷家垱社区的洪垸七组,记者看到社区书记刘晓静正站在卡口值守点,跟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处理日常工作事务。她一边讲话的同时,一边望向居民区,因为在卡口值守点,几乎每分钟都有居民过来咨询日常生活和就医方面的需求。

  李爱琼是洪垸七组居民,因妻子身体不适,他骑着电动车准备到附近诊所和药店买药,在卡口值守点,正在打电话中的刘晓静把他拦了下来,详细询问了病症和目前情况。随后,刘晓静联系了社区卫生室的医护志愿者,不到10分钟,药就送到了李爱琼手中。

  雷家垱社区里有6个小区被划为封控小区,除医护人员、抗疫工作人员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外出。刘晓静嗓子沙哑地告诉记者,协调居民一些个性化的需求,也成为目前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今天是雷家垱社区精医片区封控的第6天,下午3点,一批爱心蔬菜送达,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挨家挨户给居民发菜。蔬菜包里有洋葱、青菜、土豆、番茄、辣椒等种类,共有2000多份,在精医片区居家隔离的住户们都能领到免费蔬菜。

  在疫情防控社区阵地,退伍军人志愿者也踊跃报名参与其中,杨光辉就是其中一位,他现在每天坚守在卡口值守,负责给小区居民运送物资。

  据了解,雷家垱社区有下沉党员干部388人,全部分散在封控的6个小区,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卡口点值守,采买居民生活物资,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