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同心战疫,为荆州文旅担当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江慧婷 丁礼枝)自8月2日荆州市摁下“疫”情“防控键”以来,市文旅系统立足岗位,奋战一线,主动作为,凝聚起“抗‘疫’有你、抗‘疫’有我”的磅礴力量,抓好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及时果断按下行业“暂停键”

  8月2日上午7:50,荆州市沙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排查发现2例江苏淮安某旅游团确诊病例在荆州火车站驻留的关联病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根据荆州市防控指挥部部署,市文旅局紧急安排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防控工作。为应对严峻疫情形势,旅游景区企事业单位克服困难,坚决执行市县两级防疫指挥部命令,到8月4日上午9时,全市19家A级旅游景区、全市8家非A级的旅游景区全部暂停开放,中心城区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全部暂停开放;到8月5日16时,中心城区关停网吧166家,娱乐场所216家,旅行社33家,分社、网点55家。市文旅局组成工作专班,加强现场巡查力度,指导景区妥善安置员工、办理游客全额退票和处理相关投诉。8月3日--8月6日期间,我市中心城区共出动检查人员124人次,检查市场主体409家次,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秩序平稳。

  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扩散,这是荆州文旅践行“生命重于泰山”的坚毅决心。

  主动作为旅游体验“不打烊”

  线下文化活动停了,文化场馆、景区(点)关了,但文化和旅游的体验不能停。8月4日,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出推文《@游客们,荆州要暂时“失约”了!下次的见面一定会很快到来!》含泪劝告游客“暂时莫来”,随后全市各大景区相继推出新“招”,发布动态与游客进行“云”互动。荆州方特通过留言区,提醒游客“来日方长”,回复年卡用户“年卡用户有效期将根据恢复开园时间相应顺延”;荆州博物馆、荆州古城、荆州园博园、万寿园、九老仙都、九号宇宙、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村等景区定时开展园区消杀,开展景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为景区重启做好充足准备;洈水景区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美景可待,重逢有时》一文,诚邀游客进行云赏图,待到“疫”散再逢君。

  创新丰富疫情期间云服务,这是荆州文旅守正创新结出的累累硕果。

  “爱的奉献”彰显文旅蓬勃力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8月2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文旅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对文旅系统近期防控抗疫工作做周密部署。上午11时,驻安心桥社区“娘子铁军”5人组立即行动,与社区进行联系,了解社区需求,明确下沉任务,统筹安排下沉社区各项工作。

  连日来,市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积极下沉社区,冲进战“疫”前线,与社区工作人员肩并肩战斗。

  截至8月7日,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共计300余人投身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完成首轮全民核酸现场秩序维护后,主动配合社区完成公共场地消杀、入户排查、小区大门值岗、疫情防控巡查,重点人群跟踪管理,药店、建筑工地、餐饮店等重点部位管控,健康教育和社会宣传,防疫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等具体交办任务20余件,穷尽一切办法,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文旅系统党员冲锋在前、扛责在肩,迅速成为所在社区保供应、保民生、保秩序的重要力量。

  这些埋头苦干的文旅人平凡身影,这些默默奉献的文化和旅游企业,用他们的坚守和大爱织就了疫情下荆州文旅行业的温暖底色。

  疫情面前,荆州文旅人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捧出一颗颗红心,拧成一股绳,操持步调一致,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贡献出文旅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