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驻九曲桥社区工作组:以疫为令,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1-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荆州市司法局驻九曲桥社区工作组闻令而动,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快、狠、严、扩、足”工作要求,以局党委书记刘汉平为工作组组长,第一时间下沉九曲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到社区工作要转换角色,不是来添麻烦的!”8月3日,九曲桥社区开展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驻九曲桥社区工作组协助社区结合现场实际,科学分成秩序维护组、扫码测温组、引导分流组、信息录入组、医疗采样组、后勤保障组、消杀处理组,以及规范设置了等候区、扫码测温区、缓冲区、登记区、采样区。同时,工作组全员以普通党员身份,抢着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维持秩序等等,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与社区干部一起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当日,九曲桥社区共对10985名群众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防疫措施规范、检测工作高效得到各级督导组和群众的高度肯定。

  “下沉社区党员党组织建立起来没有?”“防疫物资还缺什么?”“要摸清底数,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实做细每个防控环节。”8月5日,驻九曲桥社区工作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与社区各片区负责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社区防疫工作、筹备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以及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核查工作底数、强化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担当等问题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会后,工作组和社区负责人实地察看了社区核酸检测点,逐一查看了社区人员管控、执勤卡口值班值守、生活物资保障配送等情况,以及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社区一线的下沉党员。在了解到社区现在急缺锥形桶、警戒带等防疫物资时,工作组组长刘汉平主动请领任务立即解决,并为社区送去矿泉水、面包、牛奶等慰问品。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荆州市司法局驻九曲桥社区工作组将继续坚守战疫前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协助九曲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安全“防疫墙”。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