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事关健康码!最新解答

来源: 武汉市民热线 2021-08-08

  8月8日,武汉市民热线发布了“健康码赋码及转码流程解答”。

  以下为具体内容:

  为全面、快速摸排涉疫人员,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健康码赋码标准增加了“时空伴随”规则,即对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汉返汉人员,或者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在同一时间段内有过行程轨迹交集的人员,根据暴露风险不同,健康码转为黄码或红码。根据防疫政策规定,“黄码”提示需要居家隔离,“红码”提示需要集中隔离。

  目前,武汉市卫健委、市政数局已开通转码申请渠道:

  因个人身份及手机号码信息错误等原因导致健康码异常的,由个人向其所在单位或社区提出申请并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单位或社区审核后,报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转码。确诊病例、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汉或入境人员等人员,符合解除隔离的条件后,按照现有规则和流程,予以转码。

  市民健康码颜色发生变化后,应立即向所在社区进行申报,配合做好排查和管理。同时,“健康武汉”微信小程序已开通“转码信息提交”渠道,有需要的市民可填写相关信息等待转码。

  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管理,按要求提交核酸检测结果等转码申请材料,各区已安排专门力量受理和处理转码申请,下一步将继续优化转码流程,为广大市民做好服务工作,请予理解和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