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边不聚集 沙市区长江段全线实行从严管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贺田梓)当前,荆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正值汛期,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7日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禁止在长江沿线、河湖沿线聚集、游泳、垂钓。目前,沙市区长江段全线实行从严管理,临江各公园和停车场已暂停关闭。

  “疫情期间,严禁聚集……”记者到达荆江大堤时,看到巡逻车正在用喇叭向周边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不间断在沙市区长江段沿线大堤上及江岸边开展安全巡逻,对下江游泳、嬉水的市民进行劝导。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8月7日,荆州市文旅局组织成立两支“野泳安全劝导巡逻队”。这支队伍共计30余人,由市游泳协会、市桨板协会和沙市区冬泳俱乐部成员组成,每天早中晚定时对上至宝塔公园,下至荆州号这段近千米的江堤进行义务安全巡查,一旦发现有下江游泳、嬉水的市民,就立刻上前劝导,同时对江边沿线的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在沙市区解放街道荆江亭社区,下沉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志愿者从8月7日晚上起,在长江边开展劝导,确保江边无人下水、无人聚集。

  8日上午,荆江亭社区志愿者和市政府国资委下沉党员干部在江边巡堤,严防人员聚集。在宝塔湾多个入口处,已经安装了隔离挡板对下堤口进行了封闭,江边除志愿者外空无一人,荆江亭社区书记杨梅说,7日晚上他们对江边游玩的市民进行了宣传劝导,目前大部分市民都非常支持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

  从8月1日起,市政府国资委进驻荆江亭社区,目前在社区抗疫一线的下沉党员干部有154人,白天黑夜连轴转已经持续一周,大家不畏辛劳,筑牢防疫的社区关口。

  目前,沙市区长江段全线所有下江入口已经封闭,且树立警示标志。对于无法完全封闭的地点已经拉起警戒带,安排志愿者和流动宣传车进行巡回劝导和巡逻。与此同时,还利用广播、横幅、微信群对市民进行宣传。

  据了解,在江边的人员高峰时段,劝导小组分为两班成员进行劝导,第一班为凌晨五点到早上十点,第二班从五点到十点,每班劝导人员至少有一百多人,而其余时间段由派出所干警、指挥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巡查劝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