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战德尔塔|湖北荆州:有一种担当是00后大学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理君)在荆州开发区鱼农桥街道杨场新城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有一批00后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下沉到小区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晚上8点,夜幕降临,正是上班人员回家的高峰时期,在开发区鱼农桥街道杨场新城社区的北港还迁小区,19岁的大学生志愿者黄雪朦和她的小伙伴一起在小区门口的卡口值守点,对每一辆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体温监测,并要求居民出示健康码。

  黄雪朦是黄冈师范学院师范专业的大二学生,回家过暑假的她,看着抗疫形势日益紧张,8月2日,她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

  黄雪朦的任务是给居民打电话统计信息,询问他们的行程、健康码、是否接种疫苗等情况。黄雪朦笑着告诉记者,偶尔会遇到居民以为是诈骗电话的情况,这时她就会机智地切换为方言模式,再打一次。一天要打三四百个电话,嗓子都要冒烟了,但听到居民在电话里对她说一句:“感谢关心”,黄雪朦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同样19岁的曾薇,是湖北民族大学的大二学生,一看到社区群发的招募信息,她立刻报名了。当天晚上8点,曾薇对她包保的楼栋再次进行挨家挨户上门排查。

  从8月4日开始,曾薇负责把核酸检测中登记员现场手写的居民信息,转录为电子版。每天不管多晚,她都会在当天将信息全部录入系统,有时要录入的信息太多,她就会带回去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

  在荆州开发区鱼农桥街道共有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有些还是刚高考完的“准”大学生。他们大多数互不相识,只默默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但他们共同用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