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强化巡查保安全 稳定价格护民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0

  为守护民生安全、维护疫情期间价格秩序,保障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商场、药店等重点环节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

  记者跟随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胜利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街道,查看各门店、市场等对防疫工作的执行情况。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胜利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科华:所有洪某(确诊患者)行动轨迹的商铺,都要关门。公共场所不关,比如银行、加油站,这些场所是不关的,药店也不关门。沿线的小型超市也不开门,只是他的行动轨迹周边的,还有其他他没有走过的地方都是开门的。

  为了加强防控,切实发挥药店哨卡作用,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药店采取隔断式销售。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胜利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科华:药店开门都是隔断式消费,只能在门口买,要什么他营业员在里面给他拿。咳嗽药、感冒药、发烧药全部下架。

  e姐:现在不允许在药店买这类药?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胜利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科华:对,发现需要这类药品的市民,药店马上向监管部门和社区上报。

  隔断式销售可以有效防止人员扎堆,药店售药前,工作人员也必须先对消费者进行体温测量。除了对药店的日常监管巡查,农贸市场和商超对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物价是否稳定也是监管部门的巡查内容。

  (航天菜市场)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原来卖多少钱一斤?

  商户:原来卖14元一斤。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 涨4块了吗?

  商户:蛮正常。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 不正常!

  商户:我们进价涨了。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 涨价一两块是正常的, 排骨多少钱一斤?

  商户:28元一斤。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 涨了三块,原来是25元,不能涨价了。

  (航天菜市场 负责人)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 要求他们卖肉的,必须明码标价。明天开始,不明码标价的,不允许他们上架。

  航天菜市场负责人:明天开始就把价格表打在这里。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 贴在上面,排骨多少钱一斤,猪肉多少钱一斤。明天我们来看,如果没有明码标价,我们直接要求下架。微调是正常的,你不要今天14,明天24,那就有问题了。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胜利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科华:不光是保障,我们还要监管。昨天上午,今天上午,以后都是这样,每天上午6点,要来市场巡查,发现一起涨价的,就要查处一起。

  (航天菜市场 市民)

  e姐;您今天买菜,菜有涨价吗?

  市民:还好,菜很新鲜。都没涨价。

  e姐:现在买东西都买得到吧?没有出现断货吧?

  市民:没有,很方便。

  大型商超同样是监管的重点场所,监管部门要求商超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的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场地的每日消杀工作。

  (大润发超市)

  荆州大润发客户经理罗强:市民如果没有智能手机,我们做身份证登记,确认体温以后,戴好口罩,就可以进入了。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胜利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科华:前天有人说鸡蛋卖光了,整个大润发供应量是充足的。物价也是和以前一样,肉基本都是10-13元之间。

  e姐:前两天什么价格?

  荆州大润发客户经理罗强:一直是这个价格。

  e姐:有没有出现市民集中采购,大量采购的现象?

  荆州大润发客户经理罗强:前两天有很多市民蜂拥采购,我们把供货量都准备很充足。而且价格都没有涨。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胜利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科华:蔬菜价格也是稳定的,货品也比较充足。

  e姐:有没有出现买不到东西的情况?

  市民:没有,大超市还是比较容易买到,肉啊,鸡蛋啊,米啊都有。

  e姐:价格方面呢?

  市民:比较平稳。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胜利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科华:呼吁我们广大市民,不要去抢购、囤积食物,目前我们从超市到菜市场,供应比较充足。第二,我们市民要关注官方发布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性消费。

  记者在荆州人信汇看到,商场内各个进出口都设置有测温门以及专门的测温人员,市民必须戴好口罩测温、扫码后进入。

  荆州人信汇商管公司物管部经理胡贝:因为我们凤台坊是属于老年社区,老年人比较多,他只有老年机、收音机,或者没有手机的,就在这里登记,我们一般让他留电话号码,如果有问题,我们就能查到。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三春:体温出现异常要第一时间报备。

  荆州人信汇商管公司物管部经理胡贝:第一时间我们留观。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三春:是怎么消杀的?

  荆州人信汇商管公司物管部经理胡贝:每天开店之前,电梯试运行时,所有电梯、台阶玻璃,我们都有喷雾消杀,我们都留存了照片和记录。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三春:都有责任人吧?

  荆州人信汇商管公司物管部经理胡贝:都有。

  e姐:直达梯和扶手梯都是两次消杀吧?

  荆州人信汇商管公司物管部经理胡贝: 都是两次。

  对餐饮单位,监管部门除了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在防疫工作上也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三春:餐饮单位,我们要求负责人,要跟员工讲清楚,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你们自己要建册,量体温、场所消杀。第二对外来消费者,要求戴口罩、量体温。操作间要戴手套,戴口罩,还要戴帽子,要保持下去,要形成常态化。

  执行防疫工作要求、稳定市场价格,保证消费者有一个安全卫生、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在监管部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每位市民也要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