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商务部门全力以赴 保障封控区域居民日常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陈理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沙市区崇文街道洪垸小区及雷家垱社区的6个小区作为离事发地最近的住宅区之一,已经进行全封闭式管控。连日来,荆州商务部门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商务领域防控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市场稳定、保障封控小区居民生活。

  徐道英老人居住在洪垸小区37栋1单元,8月9日是她和儿子居家隔离的第8天,在徐道英看来,一家人的生活并没有受到较大影响,午餐还像往常一样丰盛。每天所需的食材,会有社区专人统一送货到家。像徐道英这样的退休老人,如果有临时医疗服务,也会有社区专人对接。

  在沙市区的7个封控小区,有1721户、4395人。突发疫情情况下,核酸检测安排、生活用品采购、隔离期间就医,甚至还有居民的宠物安置、生活垃圾处理等一系列问题,一下子都摆在了街道和社区面前。

  一夜之间,社区志愿者迅速集结,下沉党员田刚就是其中一员。他是沙市区扶贫开发中心主任,片区封控开始后,他义务帮助分拣居民每天所需物品。

  与封控小区对接的商超也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保障居民需要的生活物资充足,并在第一时间内分拣送达。

  封控小区里的居民生活也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沙市区崇文商会就在小区封闭后的第一时间,组织社会爱心企业将爱心蔬菜送到每一户居民手中。

  8月1日以来,荆州市商务局每天对全市重点商超市场的生活物资进行全面摸底,协调调度货源,畅通渠道。调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中心城区每天驻点现场巡查,确保重点商超市场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实时掌握市场动向。

  特别是盯紧盯实两湖市场每天凌晨货物交易进出高峰期。封闭以来,市商务部门共保障居民(含部分捐赠)粮油蔬菜包6708份、猪肉382份、熟食牛肉1500份及其他老年、妇幼生活用品1万多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